樂團介紹 - Maho 馬猴樂隊


「馬猴樂團」



熱切關心音樂活動的人,應該不會對龐克樂團「馬猴」感到陌生。自從2000年初露頭角以來,他們便一直持之以恆地在南部地區從事表演。儘管成員來來去去,然而「馬猴」的創立者/主唱,阿昌(陳振昌),多年來仍舊以孜孜不倦精神和態度站在前線帶領樂團前進。


目前陣容包括阿昌的兄弟,阿芳(陳振芳)擔任吉他手、坡坡(周坡遙)為鼓手,以及尉宇(廖尉宇)負責貝斯。儘管這樣的合作結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,如今卻面臨尉宇將入伍服役兩年的狀況(不只是「馬猴」,在台灣,許多原本具大好前程的樂團也都因為兵役問題而夭折或沉寂)。然而,「馬猴」還是決定,即使於尉宇暫時離開的期間,他們依然要繼續創作、錄音和從事現場表演。阿昌說,他們沒有打算另找貝斯手,因為“現在的成員們相處融洽,有無可取代的共同默契”。阿昌特別喜歡The Clash、Bad Religion和Brahman,阿芳則偏愛Sonic Youth、The Pixies和Dinosaur Jr。這個樂團頗受多元文化影響,音樂創作也絕對獨樹一格,你很難會把他們和其他人混為一談。“我們不是搖滾樂團。我們是龐克。”

「馬猴」最近發行了一張EP,希望讓人更明白他們的主張、信念和風格。簡單的封面標題,"壹",內收錄三首中文歌曲,是關於阿昌對於生活/生命高低起伏的觀察(在龐克音樂中算是常見的題材)。這是「馬猴」第一張可於商販通路購買到的專輯。
「馬猴」在南部被視為值得敬重的"前輩"之一,同時他們也是高雄音樂祭的策劃組織者之一,每年都會舉辦數場的音樂活動中,你可以看見已紮根穩固的樂團、積極進取的後浪和新手。由於台灣音樂氣候尚未十分成熟地足以接受/擁抱/瞭解地下樂團的存在,他們的動機就是要幫助許多表演者或團體盡可能得到曝光的機會。說來說去…你能比他們還龐克嗎?

官方網站
線上試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