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南方來的聲音:害羞踢蘋果+滅火器-吉他手鄭OR



兩年前突然接到一通國語說不清楚的華僑電話
他說:hi我是DON,南台灣雜誌的,我想要訪問害羞踢蘋果。
訪問的過程一直在喝酒,除了聊害羞的事以外,
我們也告訴他高雄其他的樂團和環境,DON當下的反應相當的驚訝,
他認為高雄樂團不應該只有如此而已,
接下來有我們表演的地方他幾乎都會到,
見面第一句就是:Hey OR! beer !?
不知不覺大家多了一位可以練習英文和喝酒的好朋友。

有一天接到電話說DON要拍紀錄片,內容是紀錄高雄樂團,
這消息可是讓我既緊張又興奮,大家終於可以多了解高雄樂團了,
哪怕是一點點也好!我們的環境沒有像北部那樣,
所以我們很容易怠惰,因為這樣我們才知道必須得更努力。

有一次他從高雄到淡水拍滅火器,為的只是一個錄音檔,
表演完我看見他一個人坐在旁邊很難過又焦躁的抽著菸,
我問他怎麼了,他說錄音檔不能用,他很自責在這小小的環節裡他出錯了,
我也很自責自己沒有幫他注意到有可以避免的錯誤,
安慰完他,他就自己一個人背著重重的器材 伴著淡水的夕陽離開了,
看著他的背影我差點落淚…當然他手上還是有拿著一袋啤酒!
紀錄片內容不僅只有紀錄高雄樂團,
也有著他對我們的關懷與喜愛。

常常會覺得 也許我們不是很重要的人,但我們一定會是高雄歷史的其中一頁。
感謝這部紀錄片讓我們在高雄樂團的歷史裡活生生地被記錄下來了。

所以,我們18號大遠百見吧,希望大家能一起喝酒順便欣賞表演及影片,
有拿著酒且剛好遇見DON的人請不要吝嗇的跟他說聲:THANKS & CHEERS !!

沒有留言: